冬季心脑血管病防控
发布人:龙媛媛  发布时间:2018-02-09   浏览次数:1170

心脑血管病在冬季高发的原因有三点:

(一)寒冷让血液变黏稠。寒冷造成人们减少喝水,导致体内的血液黏稠度变高,从而为斑块和血栓的的形成创造了条件。

(二)寒冷导致血管痉挛。冬季室内外的温差大,当人出入时,体内的血管无法适应激烈的冷热变化,就容易发生血管痉挛。

(三)寒冷导致血压升高。人体外围的血管在寒冷的环境里会收缩,使血压上升,以致提高心脑血管病的发生的风险。

防治办法:心脑血管病的高发人群主要是老年人,想要预防心脑血管病,就要在冬天注意自身的保暖,养成有规律的生活,适当进行室外活动,调节饮食多喝水,利于稀释血液;同时要保持情绪的稳定,避免精神紧张和情绪激动。控制体重,保持大便通畅,防止便秘;按时服药,不可突然减量或停药;老年人最好随身携带硝酸甘油,速效救心丸等药物,以备发病时及时服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