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相伴,健康相随 ——关爱女性健康“三八节”主题知识讲座
发布人:龙媛媛  发布时间:2023-03-08   浏览次数:10

37日下午,后勤保障处联合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工作处)邀请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专家在四教楼阶19教室开展了一场生动的女性健康知识讲座,讲座由后勤保障处许亚男处长主持。

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芬主任通过介绍女性生理特点、指出威胁女性健康的两大“要害”、做好经期生活保健等几个方面,倡导大家加强自我健康保护;杨蕾主任科普宫颈癌的预防,倡导HPV疫苗接种,阐释了接种疫苗的方法、途径和注意事项等内容。讲座最后的互动答疑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和谐,师生们根据自身情况与专家进行面对面咨询与交流,两位专家一一耐心细致解答,并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定期体检的习惯,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关注自身健康,拥有健康美丽生活。

借此次女性健康知识讲座的开展,表达学校对女性健康的呵护和重视。讲座顺利结束,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的健康教育知识深入人心,有助于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并表示要以健康的体魄投入到工作学习中。

 

                                                                               (图/文   朱瑞杰/周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