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开展月度暨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
发布人:龙媛媛  发布时间:2021-06-11   浏览次数:618


端午节将至,为了让师生吃得放心安全,在后勤保障处的部署下,饮食服务中心于69-11日期间组织开展了月度暨节前食品安全大检查,确保师生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节日。

针对学生大伙食堂和风味食堂,重点围绕落实行业规范要求,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落实食堂环境卫生整治和制止餐饮浪费,筑牢食品安全生产防线等方面展开,做到所有食堂全覆盖,地毯式检查。日常工作中,饮食服务中心不光坚持常态化现场巡查和检查,形成周、月检查整改台账,还针对餐饮合同单位及其经营户,开展了食品安全监管集体约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操作间地面积水、食品留样不规范、部分设备设施老化、原材料运输不规范、废弃纸箱堆积等,后勤保障处副处长黄磊要求相关责任人及时整改,严把源头到终端各环节安全。

后勤保障部门将持续加大食品安全监管力度,把好食品安全关,确保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同时,结合安全生产月,常态化向师生普及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科普知识,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大力弘扬勤俭节约社会风尚,提高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动员广大师生参与食品安全监管。(文/谢晓晖  图/刘丽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