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师生春节期间外出就餐温馨提示
发布人:龙媛媛  发布时间:2021-02-15   浏览次数:133

春节期间,仍属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阶段,建议师生尽量减少走亲访友,提倡网上拜年、短信祝福;尽量减少不必要的聚餐活动,个人家庭聚集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外出就餐时做好自我防护。现就春节期间师生外出就餐给出几点温馨提示:

用餐前:必须外出就餐时,要佩戴口罩,携带手消毒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减少直接用手触碰扶手等公共设施;在选择就餐地点时,应选择证照齐全、环境整洁、通风条件良好的餐馆就餐,若选择包间就餐,更需注意包间的清洁消毒和通风状况;就餐前应自觉遵守餐饮服务企业的健康管理措施,佩戴口罩进入餐厅,主动配合扫描健康码并接受体温测量;点餐时尽量不要聚集,优先选择无接触电子菜单和扫码点菜,若需排队,过程中应佩戴口罩并保持一定的社交距离;等餐时,尽可能减少触碰餐馆内的公共物品;保持手部卫生,使用流动水、洗手液洗手,尤其是在就餐前、如厕后或接触污物后。

用餐时:人就餐时,尽量选择通风条件较好的座位就餐,且与其他人保持同向而坐,且相隔距离最好一米以上;两人及以上共同就餐时,建议使用公筷,提倡分餐制;摘口罩用餐时,注意保持口罩内侧的清洁,避免污染;咳嗽打喷嚏时,尽量远离餐桌,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用过的纸巾不随意丢弃,之后及时洗手。禁食野味,文明就餐,适量点餐,拒绝浪费,剩饭菜打包带走,践行“光盘行动”

用餐后:在结账付款时,尽量选择非直接接触的电子支付方式;结账后,尽快离开就餐地点,减少停留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