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新红:育人服务中显身手,疫情防控中勇担当
发布人:龙媛媛  发布时间:2020-05-08   浏览次数:819

与往年寒假一样的,她依然坚守服务岗位,做好饮食保障任务;与往年寒假不一样的,她除了要落实食品安全生产,还要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她,就是东华理工大学食堂员工——张新红。由于饮食工作经验较丰富,作为寒假值班食堂工作人员,她每天带领值班人员学习操作规程,落实食品安全规范,着装规范、用语文明、服务细心,确保经得起监管部门检查,确保师生吃得安全放心。

疫情发生后,她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及时传达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如提供免费打包服务、体温检测、实名登记就餐等,以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同时,适时利用食堂电子屏播放疫情防控宣传口号,给人信心与鼓励。疫情发生后,原材料供应不能直达食堂,她便身先士卒,带着其他同事,用推车一车车从校门口运至食堂。

多年的服务经验让她深知,假期留校学生虽然不多,但是对于这些“服务对象”,丝毫不能马虎。为此,每次留校学生前来就餐,她都会热心地询问他们对于饭菜服务的意见,以便及时做出花色品种的调整。她不善言语,但是却用最朴实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后勤服务人员的特质。她常挂在嘴边的就是,自己很满足现在的工作岗位,也热爱这份工作,她希望用真诚、文明、细心的服务,给学生带来文化熏陶、留下情感记忆。

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书记曾文声表示,后勤保障服务永远在路上,师生的满意是我们永恒的追求。后勤服务场所是“不可或缺的育人平台”,后勤服务窗口是“没有讲台的课堂”,后勤服务人员是“不上讲台的教师”,是服务育人的重要阵地。

后勤保障处处长冯凯表示,全处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学校教学、科研和师生服务的宗旨,从师生需求出发、站在学校事业发展大局着眼,将工作细节做好,不断增强服务意识,全面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使服务师生落到实处。(图/文 谢晓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