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校区)开展疫情防控演练
发布人:龙媛媛  发布时间:2020-03-19   浏览次数:867

3月16日,为切实有效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我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指挥、组织协调和处置能力,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根据抚州校区疫情防控办的工作部署,东华理工大学(抚州校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抚州校区全体后勤党员干部、校医院医护人员、保卫处干警及科技园物业公司人员参加演练,抚州校区管委会领导、抚州校区疫情防控办、长江学院、师范学院、艺术学院、国防教育学院、高职学院等相关工作人员参与观摩。



演练当天上午,后勤保障处总支书记曾文声召开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工作会议,对应急演练进行了详细分工,对体温监测、疫情处置等演练流程做了详细安排。下午3时整,参加人员分岗位和角色对入校发现异常情况处置等进行了重点演练,演练项目包括师生入校排队(间隔1米的距离)、现场模拟检测出体温异常的人员、带入隔离待转区、校医院值班医护人员对其进行复测体温、简单问诊、发热信息登记、分级上报、联系专车送定点医院诊疗、转运北区隔离区等环节。





整个演练过程严格按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相关部门进一步熟练掌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突发情况工作流程,提高了防控工作人员应对新冠肺炎的防范意识和应急水平,为开学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