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务实高效——后勤保障处以实际行动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人:龙媛媛  发布时间:2020-02-01   浏览次数:1510

高度重视,及时强化引导。疫情发生以来,后勤保障处通过日常工作群、党建工作群、值班食堂电子屏等平台,宣传疫情预防知识,教育引导后勤广大员工养成良好卫生习惯,教育引导员工理性看待此次疫情,不信谣、不传谣。

精准施策,迅速组织防控。123日,迅速制定了《后勤保障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方案》,成立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随着疫情变化,方案不断完善。125日,张贴并下发了《后勤保障处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校园饮食服务工作须知》,加强值班食堂及从业人员管理,配发消毒液和口罩。同时,后勤员工一如既往做好假期值班值守,坚决落实排查制度,按有关要求认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130日,后勤保障处在南昌、抚州两校区召开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处领导和科级干部参加。迅速传达学校疫情防控要求和任务,梳理工作中的环节、细节。131日,后勤值班人员在食堂出入口进行体温检测,并关注就餐人数变动情况,并在窗口提供免费打包服务,不让就餐人员聚集。各项防控措施得到经开区市场监管部门认可。另外,后勤部门加强校园环境保洁,不留卫生死角。对假期值班食堂每隔一天使用消毒剂全面消杀。


务实高效,切实加强保障。一方面,加强外部联系,竭力筹措物资。后勤保障处正在想方设法通过各种途径,切实落实好口罩、消毒液、测温仪、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的储备,以及生活用品和人员保障、医疗保障。通过努力,提前储备了一定数量的医用口罩、医用手套、医用酒精、消毒液、体温计、红外测温仪等,并落实外送治疗的相关车辆、人员。另一方面,加强内部协调,及时掌握全校师生健康每日动态,收集汇总各工作组上报的信息数据,及时按程序报送上级有关部门。加强与卫生健康部门和疾控中心的联系,提前制定疫情防控工作隔离、观察、外送治疗工作预案,设立一定的隔离住房,配备住房所需的设备设施及生活用品。


下一步,后勤部门将按照学校的决策部署,强化医疗专业人员对学校疫情防控的专业指导和做好相关人员的培训,进一步完善学校开学期间应急预案,与各部门一道齐心协力、严防死守,确保校园平安,确保师生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