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服务中心开展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预防专题培训暨第二期“医”言为定专题讲座
发布人:龙媛媛  发布时间:2024-04-03   浏览次数:101

提升校园食品安全管理能,筑牢校园食品安全保障防线,4月2日上午,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在西区水电中心二楼会议室开展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预防专题培训暨第二期“医”言为定专题讲座。饮食服务中心、物资配送中心全体同志、各食堂经理、全体食品安全员、仓库保管员参加培训。

   校医院一院朱会珍医师从食源性疾病的概念、特点、流行特征、分类预防及常见有毒动植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全面的讲解。讲座指出要严格原材料管理和操作的各个环节,做细做实原材料溯源,严格防范生熟交叉风险,警惕易导致食源性疾病和食物中毒的高风险食品及情形,善用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守牢食品安全保障底线,打造“安全、绿色、良心”的校园餐饮。

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师生健康,责任重于泰山。春季是食源性疾病发病的高峰期,而集体食堂、餐饮服务单位是食源性疾病发病的高危场所,及时开展校园食品安全培训至关重要!本次食品安全培训,促进食堂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进一步提升对食品安全的认识和理解,掌握实用的食品安全知识和技能,规范各食堂在餐饮从业人员健康、食品操作规范、食品来源及储存方面加强管理,防止食源性疾病的发生,切实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会上,饮食服务中心、物资配送中心负责人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布置,就全国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和食堂审计工作再部署。

                                     (图/文 杨昌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