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维修科迅速行动,全面抢修 损坏电缆,确保学生宿舍供电安全无虞
发布人:龙媛媛  发布时间:2024-03-28   浏览次数:115





    324日上午,后勤保障处水电维修科的值班电工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了电工房配电柜通往学生公寓的配电断路器,以及学生公寓四栋的一台交流接触器出现故障。值班电工立即向科室报告,并紧急巡查相关线路。科室迅速作出响应,安排水电班长到现场进行全面供电排查。经过仔细诊断,最终确定是电缆故障。此时,二栋学生宿舍的公共区域已经停电,给学生的洗漱和购电充值带来了不便。为了尽快恢复供电并确保学生的用电安全,同时节约学校经费,水电维修科的全体水电工主动放弃周末休息时间,加班加点进行故障检修工作


    电缆沟内电缆过于密集,排查电缆破损点工作量巨大,期间还下着几场大雨,水电维修科全体人员不畏艰难,全力以赴,最终精准确定了电缆受损点的位置,并立即开展了修复工作。原电缆为3*95+1*50铠装地埋电缆,修复过程中不可避免地破坏了原有铠装。为避免电缆再次受损,水电维修科在完成常规修复后,特别加装了热缩管进行第一层保护,并在外层加装了PVC管进行二次防护。经过3天的紧急抢修,326日下午,电缆已全面完成修复工作。


    在修复现场,后勤保障处党总支书记曾文声强调,水电施工工作必须将安全放在首位,抢修安全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我们必须继续传承和发扬水电维修科一贯的优良工作作风和光荣传统,保持高度的责任心,全力以赴做好水电保障工作,确保各项任务的顺利完成。(文/万超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