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食堂,情暖冬至——饮食服务中心举办冬至主题活动
发布人:龙媛媛  发布时间:2023-12-28   浏览次数:359

冬至之际,为丰富师生课余生活,营造食堂文化育人氛围,后勤保障处饮食服务中心以冬至节日为契机,倾情举办“走进食堂,情暖冬至”主题活动。活动由西区食堂、膳食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师生4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开始前,后勤保障处处长许亚男为本次活动致辞,向师生送上祝福,他说,饺子也寓意“骄子”,他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天之骄子,为校争光添彩、贡献力量。

根据活动安排,同学们兵分两路,跟随西区食堂两位店长分别从就餐大厅食堂信息公示处、食品原材料信息展示区、农药残留快检室、食品留样间开始,进入食堂后厨的人员通道经过一次更衣室,依次参观了食堂日常工作制度与记录公示墙、主副食仓库、再到粗加工间、烹饪间、二次更衣室、售卖间、餐具回收。同学们一边观察一边提问,店长们一一解答,让同学们了解了食堂的严格管理和规范操作。


参观结束后,师生一起包饺子。大家分工协作,快乐互动。不一会功夫,一盘盘形态各异的饺子就出炉了。大家品尝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感受着食堂的温馨和节日的气氛。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深入了解了食堂的食品安全保障,增强了对学校的信任感和归属感,也为饮食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同学们也学习了冬至的传统习俗和文化内涵,丰富了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增强了尊重、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意识。                                                                        (图/杨昌锐   文/肖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