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高等院校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姚永红来校调研
发布人:龙媛媛  发布时间:2023-12-25   浏览次数:347

    2023年12月22日,教育部高等院校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南昌航空大学校医院院长姚永红赴我校进行健康教育工作专题调研。我校后勤保障处处长许亚男、校医务所负责人等在西区水电中心会议室参加座谈交流。

    会议伊始,许亚男对姚永红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健康教育在高等教育中的重要性,并希望姚院长能为我校健康教育工作的建设和发展会诊把脉,提出宝贵建议。

    校医务所负责人详细汇报了我校目前开展的健康教育工作的主要内容、特色和成效,包括健康教育人才队伍的建设、工作职责的分配、教育形式的创新、学生急救知识和技能的培训等方面。

    姚永红认真听取了汇报,对目前取得的成绩表示了肯定;他建议我校进一步加强健康教育和急救知识培训队伍的培养,拓宽健康教育宣传的广度、深度,提高全校师生的知晓率和覆盖率。

    通过此次调研,我们深刻认识到健康教育是学校教育的重要目标,因此我们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把全面提升学生健康素养纳入高质量教育体系。同时将积极开发健康教育教学资源,加强和其它兄弟院校的交流和联系,共同提升学校卫生健康工作规范化、制度化、信息化和现代化水平如期完成健康学校建设任务,为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提供有力的保障。

                                               (文/李亚鹏  图/张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