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暑的预防与救护常识
发布人:龙媛媛  发布时间:2016-07-04   浏览次数:749


夏日炎炎,如果在阳光下曝晒太久,或长时间在高热的环境中工作,或室内过于闷热,都可能引起中暑。年老、体弱、患有慢性病或过分疲劳的人,更容易发生。校医院全体医生提醒您:在高温天气下,应科学选择有效的防暑降温方法,以免中暑等疾病的发生。

一、加强营养、保证充足睡眠,防止机体抵抗力下降。

二、适当运动,一般应在早上或傍晚进行;平时坚持在较热的环境中锻炼,循序渐进,逐步提高身体的耐受能力。

三、教室、寝室等公共场所室内要注意通风换气,同时注意遮阳。

四、由于出汗过多,应补充足够的水和盐。

五、耐热能力较差的人,或者当身体疲劳、有病时,夏季不要参加剧烈运动。

六、多喝防暑养生饮料,如西瓜、绿豆汤、凉茶等。

七、适当配备一些防暑药品如人丹、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

八、中暑的急救:

1、 首先迅速将患者移离高温场所,在阴凉处休息或平卧,并将其双脚提高,以增加脑部的血液供应。

2、 如果患者清醒,应补充含盐分的饮料。

3、 若患者昏迷不醒,应尽快拔打“120”送医院救治。

4、 在等候救援期间,应替患者脱除外衣及其它束缚物,并用洒水、敷冰等办法降温。

最后,祝愿全校师生平安渡过一个健康、快乐的暑期!